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干貝燴豆腐


     


這幾年我的消費習慣改變很多,因為自己決定放棄工作,所以雙薪
家庭一下子就變成單薪家庭,一定要好好規劃一下.收入減少了,我
第一步就是剪掉不常用的信用卡,身邊只留下一張而已.購物的時
候也把清單列好,儘量照著清單上的東西不採購多餘的物品.



結婚前的我是月光族,薪水沒賺多少,但是把錢都花在買衣服鞋子
,包包上,每個月能存起來的錢真是有限.記得剛認識Jay的時候,還
對他又土又沒有品味的穿著很感冒.但是了解他之後,我的花錢方
也漸漸被他改變,我發現生活中還有更多值得花心思去感受的事情.

現在的我不在意穿190元的鞋子出門,夜市的ㄒ恤只要是純綿也穿
的很舒服.去買東西雖然必須斤斤計較,精打細算,但是我把這些當
成是一種樂趣.生活中小小的快樂就能變成前進的力量.








豆腐料理一直都給人健康又營養的感覺.加了海鮮一塊燴煮,馬上
昇級為一道宴客菜.干貝可以用任何喜歡的海鮮代替,帶著湯汁淋
在飯上滋味真鮮美.






干貝燴豆腐

材料:
板豆腐一盒,青花椰菜1/2顆,冷凍鮮干貝8-10顆,青蔥2支切段,薑片

調味料:
鹽,白胡椒粉,米酒,高湯,太白粉1/2大匙+冷水1大匙

步驟:
1.板豆腐切成1公分厚的片狀,青花椰菜洗淨川燙30秒撈起
   ,冷凍鮮干貝退冰後橫切成片狀
2.鍋中熱油3大匙,將青蔥段,薑片放入炒香
3.將豆腐放入2面稍微煎一下,然後加入鮮干貝,再加入米酒,高湯,鹽
   與白胡椒粉調味,然後燉煮一會
4.最後加入川燙好的青花椰菜,煮沸之後用太白粉水勾芡(勾芡的時
   候慢慢將太白粉水倒入,鍋鏟一邊攪拌至濃綢即可.攪拌的時候輕
   一點,才不會把豆腐弄破)


























112 則留言 :

  1. carol姐姐早安~
    簡單易取得的板豆腐,加上干貝及綠花椰菜之後,瞬間豐富了起來 =P~

    在這種天氣吃也挺清爽的,我愛吃豆腐 :D

    我想人都是會改變的,像carol姐姐這樣的改變,我覺得挺好的,人活著感到舒服自在最重要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便宜的食材加上一點豪華的材料
      做出來的感覺就完全不同
      我很喜歡豆腐料理
      好吃又清爽
      變化也蠻多的~
      人必須跟著現實的狀況修正
      過的快樂最重要 :) !

      刪除
  2. CAROL姊~
    這道豆腐料理既清爽又健康~
    很適合在現在這種悶熱的季節吃呢!
     
    看來Jay影響你很多哦~這種節儉的男人真的不好找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慵懶
      我喜歡豆腐料理
      煮湯燴炒都好方便!

      老公的節儉是很厲害
      不過我現在是青出於藍喔

      刪除
  3. 現在物價都上漲了~~~連吃都要省了~~
    不過carol所介紹的千貝燴頭腐是個養身且營養的好菜~~~ ^^ =D>

    現在的干貝會貴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忠
      自己做就真的可以省很多
      至少工錢都省下來了
      食材也可以選好一點
      這樣划的來

      我在大潤發買的冷凍鮮干貝
      1公斤299元
      我覺得不貴
      一包可以吃好多次呢 ;;)

      刪除
  4. Dear Carol~
    喜歡妳總在上菜前來一段心情小品.每每讓人感動不已
    自在生活的風格在格子裡表露無遺.
    不矯情不做作是吸引我們停留的主因
    我想跟妳說:妳真的好棒!
    物質的富有或許很容易達到.但心靈的富有卻是需要努力與經營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ivy,
      我不好意思了 :">
      這個小空間是我記錄生活的地方
      謝謝妳來給我滿慢的鼓勵!
      也希望美麗的ivy要一直跟我們分享妳的快樂喜悅 :)

      刪除
  5. 學起來
    錦愛吃豆腐哩
    只是豆腐不知會不會煎到破破爛爛的
    呵~~
     
    錦身上沒有一個是名牌的東西
    都是便宜貨
    反正穿的舒服好看整潔就好囉~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錦說的對
      生活過的快樂
      物質的享受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豆腐買老豆腐
      就不會難煎喔 :)

      刪除
  6. 我在孩子讀書這段時間
    對於金錢是不敢亂花用的
    學費喔是驚人的支出 /:)

    那生鮮干貝需要煮很久才會熟嗎
    我昨天中午煮義大利麵..有到你家來看你的烹調方法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空
      小孩的教育費真的要先預留
      我現在也會考慮這些呢
      學費真的很可怕
      現在才體會到父母的辛苦

      加上又切成片
      生鮮干貝很快就熟了

      自己煮的義大利麵
      滋味一定更好吧 :x

      刪除
  7. 看不出Carol已開始省錢了?  還是吃得那麼好, 部落格常有好料理, 好甜點!!!
    以前的我也是與Carol一樣, 很愛買名牌, 月光族... 雖然現在還是認為名牌還是比較美, 但是現在比較能體會, 金錢有更好的用途, 更能帶來生活上更多的快樂與回饋...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 歐美人士花很多錢從事戶外休閒活動與家庭生活, 過得比較實在的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sa,
      現在的我只有對吃不會小氣
      因為自己做
      材料就可以選好一點
      我們家很少外食
      吃的好但是花費並不多 ;;)

      我的名牌包還是靜靜躺在櫃子中
      不過幾乎都沒有拿出來用了
      現在的我只會注意那邊的東西在打折呢 :D

      刪除
  8. Carol,
    我也觉得只要自在舒服就可以了。尤其现在物品样样起价,只有薪水没有起,跟应该多多节省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ffee,
      大環境不景氣
      真的很讓人失去信心

      Kaffee加油喔
      為了家
      我們都要勇敢面對
      省一些還是要過的快樂 :x

      刪除
  9. 古靈精怪小飯團2008年6月10日 下午1:17

    哇!carol的這道料理看起來好吃又大方. 而且豆腐看起來滑溜滑溜的,很想咬一口ㄛ! carol每一次都可以把很普通的食材煮的好好吃,真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飯團
      豆腐便宜又好吃
      冰箱一定準備好幾盒呢 :D
      臨時沒菜的時候
      就是最好的救火隊 ;;)

      刪除
  10. 这到美食很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haron,
      豆腐便宜又好吃 :)

      刪除
  11. 哇~~
    好清爽喔!!
    不要勾芡減肥中得花佛也可以吃ㄟ
    因為花佛昨天中午就吃了一碗滿滿的蒸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佛
      不喜歡勾芡就不要加
      豆腐加海鮮就是好味道
      花佛加油喔
      一定會美美的出席婚禮的 :x

      刪除
  12. carol:
    我平常做菜不太勾芡!可能是不習慣吧!
    這道菜,我喜歡! :)

    A d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A dan
      不喜歡勾芡就不要加
      湯汁收乾也一樣!
      我喜歡豆腐滑溜溜的口感 :D

      刪除
  13. ^_^我又來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14. 這盤看起來好清淡喔
    我喜歡~~~ :x

    我們全家除了先生 都被我訓練吃很淡
    這樣對身體比較好
    這盤色澤上 對於炎熱的夏天 會比較下飯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順
      我老公也是吃的比較清淡
      反而是我重口味 :D
      我做料理很隨性
      都看當天心情
      冰箱有甚麼材料就做甚麼
      顏色舒服就讓人開心 :x

      刪除
  15. 漂姐和妳有相同的感受~雙薪變單薪,凡事的確需要斤斤計較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漂姐
      人的軔性很強
      在各種環境中都能找到最好的生活方式
      只要心情放輕鬆
      就能好好渡過 :)

      刪除
  16. 什麼都漲, 預算日常購物都要三思
    夏天吃妳的這道新菜, 胃口大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乳牛姨
      不把這些當做壓力
      生活就能過的快樂!
      豆腐是我隨時都會準備的材料
      很方便呢 :)

      刪除
  17. 久未放晴的天空2008年6月10日 下午6:20

    ;) 很棒的金錢觀念唷!!!XD
     
    哈哈...我餓了
    應該很適合配飯吧?!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會隨著環境改變!
      隨遇而安就不會難過了 ~

      這個淋在飯上
      好吃呢 :D

      刪除
  18. 愛貓的林小魚2008年6月10日 晚上8:59

    .生活中小小的快樂就能變成前進的力量

    小魚也這麼認為耶
    這道菜看起來清爽又好吃
    而且不會難做
    謝謝carol的分享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
      不把壓力變成負擔
      生活就能輕鬆一些
      小魚是懂得過生活的幸福人 :)

      刪除
  19. 天氣愈來愈熱,看到這道燴豆腐,頓時清爽了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ndy,
      我的冰箱隨時都有豆腐呢
      想不出做甚麼時
      豆腐就是最方便的材料 ;;)

      刪除
  20. 結婚前後的消費習慣真的會差很多內~
    以前都只去百貨公司 現在都跑菜市場...
    雖然感嘆 但是 這就是人生吧...囧"
    很難當貴婦的小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佩
      人會隨著環境改變
      只要過的快樂
      怎樣的方式都沒有關係!
      我現在也是只有注意著那裡有特價呢 :D

      刪除
  21. 才剛去costco 說,它的干貝還在特價呢
    這道菜看起來很爽口健康,而花椰菜也是辣媽我去costco必買的
     
    我在上班時也是月光族
    常常一領到薪水就要拿出一半來付信用卡的錢
    後來也是經常被我家段爸洗腦
    現在一切從簡,花錢的時候都會想聖嚴法師的"想要與必要"
     
    最希望能回到十年前

    若能有計劃用錢,現在也存了一筆可觀的財富
    唉~千金難買早知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辣媽
      我沒有買過costco的鮮干貝呢
      我這是在大潤發買的冷凍鮮干貝
      1包1公斤重299元
      我覺得不貴
      一包可以吃好多次
      希望這個組合辣媽會喜歡!

      生活過的快樂
      物質的享受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存錢現在還是不晚
      辣媽要往前看
      加油 :)

      刪除
  22. 雙方都會相互的影響...但自己心靈上覺得舒服就好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i奴
      有時候2個人會互相將好的影響給另一半
      彼此都在對方身上學習更多
      心靈的滿足更重要 :)

      刪除
  23. snoopy的愛好者2008年6月11日 上午9:25

    早安安~~
    這道菜看起來清淡卻不失營養
    carol的手藝真是好!!!
    不管是雙薪或單薪家庭
    在這個物價飛漲的時候
    大家都要省點荷包囉~~~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y,
      每天都有新的物價波動
      心臟真的要很強
      沒有開源
      就必須節流 ;;)

      刪除
  24. carol所說的話也正是alice現在生活的寫照吔
    alice以前也是超會花錢,很敢花錢
    結緍生孩子後一路改變
    現在最喜歡去市場挖寶,因為100元的衣服真的也是舒服吔
    其實生活簡單一些心情也跟著舒坦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ice
      人真的會因為環境改變
      只要心情愉快
      這些改變都不會影響!
      歡迎alice的來訪 :)

      刪除
  25. 花佛按太快送出了
    花佛前天是吃干貝蒸蛋
    呵呵~~
    勾芡也可以用洋菜
    只不過冷了會變成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花佛用洋菜
      我想到我老公有一次把珊瑚草拿去煮
      結果變成糊糊一鍋
      涼了真變成果凍 :D
      用海藻替代勾芡
      真聰明 ;;)

      刪除
  26.  
    清爽極了
    上星期也買了塊板豆腐
    本想試試Wii奴的豆腐吐司的說...
    不過烘焙要玩
    三餐~瑜也要先顧慮到 :P

    下次試試~
    若把干貝換成大蝦仁來料理
    口感應該也很鮮甜美味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干貝用大蝦仁替代一定好吃
      豆腐很會吸其他菜餚的鮮味
      是最好的配角呢 ;;)

      刪除
  27. :x  好清爽的一道菜, 讓我胃口大開ㄝ! 下次要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樂妞妞的來訪
      希望妞妞會喜歡 :)
      謝謝!

      刪除
  28. 看得我肚子都餓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朵莉
      好久不見
      看到妳很開心 :x

      刪除
  29. 好棒喔~~這可以當宴客菜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ㄚ芬
      加一點海鮮
      豆腐馬上昇級了 :D

      刪除
  30. carol
    清爽的白色搭配翠綠的蔬菜
    感覺就像是夏天的涼品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真會形容 ;;)
      清爽的顏色
      讓悶熱的食欲也蠢蠢欲動~

      刪除
  31. 感謝美好的分享, 請點選:
    高考滿分作文-赤兔之死

    回覆刪除
  32. carol午安~這簡單的滋味卻蘊含鮮美的干貝加上豆腐可以吸收海鮮香氣~真是美味又聰明的搭配耶~~你的好手藝呀一定讓Jay每天幸福滿足呢~~~現在全球能源短缺每個人的消費習慣也跟著逐漸在改變~caro也覺得當家庭主婦要精打細算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早ㄚ~
      豆腐真的就是這樣
      可以把其他菜餚的香跟鮮吸收走
      是最好的食材呢~
      沒有菜時
      豆腐是我覺得最方便的料理
      冰箱一定要準備幾盒呢~

      家庭主婦要好好挑起中的理財呢
      不能開源
      就要好好節流 ;;)

      刪除
  33. 你真厲害耶!好棒ㄉ干貝燴豆腐喔! =D>
    下次我要來做ㄍ"干貝糖醋豆腐"試試看,呵呵!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ian,
      干貝用糖醋的方式
      沒有吃過呢
      我等妳分享喔 ;;)

      刪除
  34. 前面的心情表達就像這道菜一樣
    清新健康 平凡   卻是難得的恆久永長
    不管日子曾經過得多麼絢爛
    終有回歸再簡單不過的幸福平淡
    這道菜不只是教大家怎麼做
    也是教大家怎麼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總是將carol隨心的記錄與料理做完美的詮釋
      謝謝細心的PONY~

      刪除
  35. 好開心居然可以回應~
    那當然還是...
    看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BK,
      之前讓大家擠在留言板
      很不好意思 :">
      我不會關回應了
      謝謝BK~

      刪除
  36. 這道一定超鮮美的,我喜歡~
    我愛干貝,大小妮子愛豆腐,剛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瑩瑩
      我也喜歡海鮮
      加一點在料理中
      感覺就完全不同
      豆腐也是我最喜歡的
      搭配在一起
      把上就不同 :D

      刪除
  37. 豆腐再我們家事常常出現的呢~千變萬化的~尤其我特愛炸豆腐辣~都說炸的不好~但是每次吃的時候就想~偶爾吃吃而已嗎~算了算了 :P ~都在自我催眠呢~ㄎㄎ~干貝會豆腐~聽就知道好吃了~干貝的鮮甜跟豆腐配在一起~好爽口喔~真的像是宴客菜呢~好棒阿.....l離開工作崗位~是太累了嗎~還是沒有興趣呢?.......carol~我畢業了呢~ㄒㄒ~雖然捨不的朋友但也開心畢業了呢~ㄒㄒ~跟你分享一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cug,
      炸豆腐好吃呢
      有時候我也會用煎的
      煎的脆脆沾蒜泥醬油
      好享受~

      因為之前的工作常常要加班 
      所以才狠下心辭職
      現在雖然少一份薪水
      但是心靈很滿足

      cug畢業了
      真的恭喜妳呢
      又邁入另一個里程碑
      祝福妳   加油喔!!!
      天空很高
      要努力的飛喔 :x

      刪除
  38. CAROL好格友
    最近想買電子磅秤妳覺得需要嗎?
    因為總是為那5克10克的粉增增減減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dy,
      我買烤箱的時後有送一個電子磅秤
      結果我好像用不習慣
      所以現在沒電了
      也沒有換電池 :D
      少量的材料
      我儘量用量匙來秤
      不過電子磅秤是真的可以秤很小單位!
      sady可以考慮!
      彩遊館有賣一台399元
      我覺得很划的來 ;;)

      刪除
  39. 回覆
    1. mk,
      謝謝~
      歡迎妳的來訪 :) ~~

      刪除
  40. 我真的覺得女人戀愛或是結婚後,
    會變成另一個人,
    以前媽媽常擔心我哪天結婚後什麼都不會,
    但我始終認為為母(妻)則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人到了那一個階段
      都會改變的!
      我以前也認為自己沒辦法照顧一個家
      但是就像妳說的
      女人的軔性是很強的 ;;)

      刪除
  41. 很清爽的一道菜...我個人很喜歡吃花耶菜...就算是清水煮熟..淋上醬油...我都會覺得很好吃..

    所以我想不太透...為什麼有些人會對花椰菜反應...聽說美國的布希不敢吃花椰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叉燒
      花耶菜好吃呢
      顏色漂亮又好搭配又營養
      好處多多呢 ;;)
      每個人對不喜歡的定義都不同
      我有朋友就不喜歡茄子
      理由是因為煮了會軟軟的 :D

      刪除
  42. 貴的東西也不一定好用~選擇好用實惠的較重要~有些人會去搶買名牌實在不需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nix,
      現在就會比較想到現實面
      買東西也比較務實!
      心靈的滿足才是最重要的 :x

      刪除
  43. 回覆

    1. 只能請妳用眼睛品嚐 :D

      刪除
  44. 對於當專職主婦的心聲,真有同感, 金金計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lly,
      家庭主婦要好好規劃家中的財務呢
      也是很辛苦的工作 :D
      歡迎妳的來訪~~

      刪除
  45. =D> =D> =D>  很不錯ㄝ!
    上次在楊桃有看到那個青花椰菜川燙時,水要家一點鹽,撈起後要泡入冰水,材料保持青花椰菜的青翠.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ijean的提醒
      加一點鹽川燙真的會讓蔬菜保持青翠 :x

      刪除
  46. 我也喜歡以海鮮搭豆腐做菜,而且保證盤底朝空!
    carol好用心,這道菜經過你細心的分解說明,看起來更美味了!
    與carol 同感~~ 生活簡單就是享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也許生活就是在這些平凡的小事中堆疊起來
      用另一種心面對
      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Gloria是一位感性又懂得生活的人 :x

      刪除
  47. 這道豆腐料理真是簡單又方便~~看起來更是一道很能"見客"的料理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lky,
      加一點海鮮
      馬上不一樣了 :D

      刪除
  48. 剛剛看到carol說只對吃不小氣
    自己做的確比外時省多了
    不過像我們這種不常動手的人
    張羅一次材料就會剩下一大堆
    很煩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沐恩
      人少就越不好準備
      有時候我一個人也很懶得做
      有些材料也不是很常使用
      所以也需要好好規劃
      才不會浪費!
      真的很高興看到沐恩
      carol很不好意思
      讓你特別來這裡回應
      謝謝沐恩!

      刪除
  49. 我沒工作時也是像你現在一樣,
    可是難然我現在有工作了,一樣也是買290~490的衣服在穿...
    在什麼都貴的現在,真的是買什麼都得斤斤計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霓霓媽
      現在甚麼都漲
      真的要斤斤計較
      趁年輕多存一些錢才有保障 :) !

      刪除
  50. 娃娃魚的小魚缸2008年6月18日 晚上8:52

    這道豆腐料理看了就感覺很清爽~~
    很適合夏天耶~~我也超愛豆腐料理的說~~~
    現在物價節節高漲~~買東西時真的都要稍微算計一下才不至於做無謂的浪費~~
    我也放棄工作長達二年了~~剛開始還真是有點不習慣~~也覺得我一個人顧2個小BABY好累好煩喲~~
    但日子久了~~我倒也很喜歡在家陪著孩子的時光~~還可以每天想著要弄什麼新鮮的食物來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魚
      一個人帶2個BABY真的不簡單!
      妳要加油喔
      家裡有妳照顧
      老公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努力工作!

      陪伴孩子一塊成長
      都會是將來最珍貴的回憶呢 :x

      刪除
  51. 我們這兒只有分硬度的豆腐耶
    板鬥腐算是硬的還是中的還是嫩豆腐呢 ??
    謝謝 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媽
      板豆腐應該是屬於硬的豆腐
      這樣煮的時候比較不會把形狀弄破
      我自己也比較喜歡硬的豆腐
      比較有豆腐的感覺!
      臭媽不客氣 ;;) !!

      刪除
  52. Carol好厲害吶! =D>

    豆腐煮得這麼美~我不管是煮豆腐還是煎豆腐,都會變成"破破的豆腐"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娜娜
      我喜歡用老豆腐
      比較不會煎破 :D
      嫩豆腐也沒辦法煎的完整
      而且我覺得老豆腐比較有豆腐的味道!

      刪除
  53. 青椰菜和豆腐 搭一起很優  感謝分享!不好意思 再來說說
    豆腐可以拍點麵粉嫩煎會更有口感層次
    干貝是上品 另外來香煎灑白酒再胡椒、鹽調味即可
    擺盤就把干貝(3ps)置中 配上豆腐青椰菜
    ---------------------------------------------------------
    說到工作和薪水 真是不好意思了
    自己三十好幾 卻幻想在廚房把玩渡日
    散盡存款 晃了一整年 去學廚藝
    荷包早已空空
    每次逛超市 都只能 精算一翻 把一周的伙食打點好
    天天煮三餐 我倒是樂在其中 (帶便當也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ow不吝分享自己的廚藝心得
      收穫很多 :)
      非常謝謝~
      能夠放下一切去追究自己的興趣
      很不簡單呢
      祝福chow在這塊領域中有所發揮
      有更大的天空 @};-

      刪除
  54. 決定今天晚餐就煮這道菜~ :D

    回覆刪除
  55. 哇... =P~ .真的很好下飯的的一道佳餚ㄋㄟ.... =D>

    還有....偶也很想把信用卡剪掉....可是偶剪不掉.... :((

    因為要辦一張信用卡....真的不困難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eric,
      現在的我已經對這些有免疫力了 :D

      刪除
  56. 世界上最愛做包子饅頭的媽咪2008年6月30日 下午2:27

    DEAR CAROL
    看到你這篇文章讓我非常非常的心有戚戚焉
    我跟你一樣  以前有上班   因為雙薪想花什麼就花什麼
    剛開使沒上班的那段期間  還改不過來以前的消費習慣  老愛逛百貨公司  (雖然不一定會買)
    現在沒工作專心顧家顧孩子顧自己的身體
    對我而言  現階段真是人生最窮的階段
    但是  卻是我人生最快樂最享受的階段
    所以
    看到你這篇文章
    真是超感動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做饅頭的媽咪
      雖然要精打細算
      但是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可以照顧好家人
      現在的我也是過的充實而快樂!
      很高興跟愛做饅頭的媽咪分享了彼此的心情
      我們要快樂的過生活 :x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