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卡啦烤雞腿




我剛開始上班的時候,妹妹正在唸大一.我領到的第一份薪水就是請
她去吃她最喜歡的肯德基炸雞.記得當時是一個星期六的中午,我們
約在公館的肯德基.和妹妹聊著未來的夢想,談著各自的感情世界,姐
妹倆好開心,我也為了自己能夠獨立而興奮不已.

我們2個人相差了5歲.童年時常常嫌她小,總是在跟其他大孩子玩的
時候將她隔絕在外,不讓她參與,惹的她哭哭啼啼去跟大人告狀.但是
在成長過程中,我們卻是最好的夥伴,心事彼此傾訴,衣服鞋子都一塊
分享.

這些記憶好像才沒有多久,一轉眼間我們姐妹早已經各自有了家庭,
也開始了不一樣的人生.真的很慶幸有一個妹妹在身邊,除了父母,這
世界就是她跟我最親近.不管我們的距離再遠,這份手足之情永遠都
不會改變.









用烤箱也可以烤出好吃的卡啦雞腿,玉米脆片烤的香香酥酥,如果不
說,還真的以為是炸的.沒有玉米脆片,可以用粗粒的麵包粉代替.加
了帕梅善起士粉醃漬雞腿,真有允指回味的感覺 !









卡啦烤雞腿

材料:
雞腿3隻,原味早餐玉米脆片(Corn flakes)50g,

調味料:
帕梅善起士粉1大匙,鹽1/4茶匙,黑胡椒1/2茶匙,紅椒粉1/2茶匙,
義大利綜合香料1/2茶匙,橄欖油1大匙

步驟:
1.用刀在雞腿上面切幾刀方便醃料入味也較易烤熟
2.把所有調味料倒入,再淋上橄欖油
3.將醃料搓揉均勻醃30分鐘入味
4.早餐玉米脆片放入塑膠袋中,用桿麵棍敲碎
5.醃好的雞腿放入,均勻沾上玉米脆片(用手壓一下使得玉米脆片黏住)
6.將雞腿整齊放置在烤盤中,放入已經預熱至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40
分鐘至雞腿熟透即可(竹籤可以輕易插入)






格友延伸做法:

小慧慧的卡啦烤雞腿






參考食譜:
oven fried chtcken



關於早餐玉米脆片請參考:
Corn flakes






































26 則留言 :

  1. 這~~~是早餐吃的玉米脆片耶!
    真是特別的作法,我想這樣一定很卡滋卡滋!
    而且是用烤的方法不是用炸的~~更健康的作法哦!
    好棒~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才行!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筑軒
      我自己也很驚訝
      這樣做真的好酥脆
      完全不輸油炸的!
      家裡又剛好有吃不完的玉米片
      絕配呢 ;;)

      刪除
  2. 哇~這個我愛吃 =P~

    阿珍媽不愛油炸物,唯獨炸雞我無法抗拒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珍媽
      如果怕吃油炸
      這樣做就不用擔心了
      但是一點都不輸炸的喔 ;;)

      刪除
  3. 外皮是沾玉米碎片耶
    又是用烤的熱量變低了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胖胖
      這樣做出來還真是讓我驚訝
      竟然跟炸的一樣脆呢 ;;)

      刪除
  4. 我們這有賣都調好的粉耶~ 就把雞腿放進去(袋子都附帶了)搖兩下就可以烤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
      我在costco有看到
      好大一罐
      很怕要吃好久呢
      所以一直不敢買 :D

      刪除
  5. 真是特別ㄟ
    我改要來試試
    剛好我不愛炸東西
    因為好浪費油
    這樣真的可以吃到健康又吃到美味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
      好吃程度不輸炸的喔
      可以試試看 ;;)
      希望妳喜歡!!!

      刪除
  6. 這卡拉雞腿居然是用烤的..
    對不喜歡油炸的我真是如獲之寶
    用玉米脆片取代一般的麵包粉
    真得是很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net,
      真得很酥喔
      不輸炸的呢 ;;)
      有機會可以試試~

      刪除
  7. 請問carol,帕梅善起士粉要去那兒才買得到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IUNG YU
      Parmesan cheese
      一般超市賣場,烘焙材料行應該都有賣
      綠色罐子小瓶裝 牌子是"KRAFT"(卡夫)
      名稱也可以稱為"比薩起士粉"
      問一下服務人員

      我自己是在costco買大罐裝的
      比較划的來
      如果不是常吃
      小罐的就可以

      這起士粉吃義大利麵
      做鹹口味的烘焙都很適合 :) ~

      刪除
  8.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08年6月15日 晚上10:20

    嗨 carol,


    好久不見囉,看到這個好想吃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
      好久不見
      這個烤雞腿又脆又香 :D

      刪除
  9. 這個....我的最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雨潔媽媽
      這樣烤起來很脆喔
      不輸炸的 ;;)

      刪除
  10. 哇~~看起來好好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有智慧的媽來訪
      謝謝 :)

      刪除
  11. 依照這食譜去做, 玉米片無法附著在雞肉上, 烤完以後玉米片都因為橄欖油濕軟了,請問如何解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
      玉米片都軟啦 :-O !
      一開始雞肉要擦乾
      避免太濕
      最後沾的時候一定要壓緊
      多沾幾次
      烤箱一定要先預熱好
      一沾完馬上放進烤箱
      不要讓玉米片擺放就潮了

      我記得烤出來好脆呢
      不過出爐後放鐵網架上稍微涼一些也會更脆
      馬上吃可能還沒有那麼脆
      就像烤餅乾一樣
      剛出爐還是軟的
      但是放一會就變脆了

      我現在能想到的是這些
      不知道有沒有幫助

      刪除
  12. Carol您好:
    上星期五小慧慧一家三口吃了您所提供較少熱量的烤薯條與卡啦烤雞腿食譜
    http://tw.myblog.yahoo.com/wendy-mina/article?mid=2196&prev=-1&next=2188
    小米娜只吃薯條不吃雞腿
    小慧慧的玉米片不是原味的是有點甜味的
    所以烤出來的雞腿有點甜
    下次小慧慧會乖乖買原味玉米片來使用
    謝謝您所提供好吃又少熱量量的配方~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慧慧特別來分享~ @};-

      刪除
  13. Carol 你好,
    請問(1)如果沒有紅椒粉是直接省略還是有其他替代的調味料?(2)醃料的橄欖油可以用其他的油類取代嗎?份量要不要做調整?(3)玉米脆片如果用一般的大燕麥片取代可以嗎?口感會不會有變化還是根本不適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喜歡帶點辣的話
      紅椒粉可以直接使用辣椒粉代替
      2.橄欖油可以用任何自己喜歡的油類代替
      份量一樣
      3.因為我沒有吃過大燕麥片
      所以不知道口感如何
      不過如果大燕麥片直接吃的口感自己可以接受
      那就可以試試~

      希望順利~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