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茶葉蛋

    

還記得小的時候每次到圓山動物圓玩的時候,媽媽一定會在門口
跟老伯伯買茶葉蛋給我們當點心.裝在鐵鋁筒中的茶葉蛋一顆一
顆的傳出誘人的香味.有一點餓的時候,這鹹淡剛好,又帶著茶香的
雞蛋,真是最方便的零食.



冬天吃剩的橘子皮洗乾淨放在冰箱自然乾燥,就是滷東西最好的
天然香料.醬油不要加太多,只是一個提味.多浸泡一段時間就會更
入味.我最喜歡看茶葉蛋不規則的裂紋,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








茶葉蛋
約做12個

材料:
雞蛋12顆,萬用滷包1包,陳皮少許(不加沒有關係),紅茶包3包

調味料:
醬油50cc,鹽1/2大匙,糖1大匙,冷水500g,

步驟:
1.雞蛋仔細洗淨,加滿水用小火煮10分鐘至熟
2.煮好的雞蛋用冷水沖涼,用大湯匙背將蛋殼平均敲出裂痕
3.所有的材料放入鍋中,水加滿至蓋過雞蛋,加入適量的鹽及醬油少許
4.電鍋外鍋加一杯水,壓一次煮至跳起來,再繼續悶2個小時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伯利恆之星的茶葉蛋

Winni 的茶葉蛋












































16 則留言 :

  1. 我記起來了
    下次我準備用這方法用給護士們吃...
    她們因為忙碌 這種是最快又止餓的點心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護士小姐們會喜歡
      我等妳做喔 ;;)

      刪除
  2. vicky家長常到7-11買來吃ㄋ     下次該來試看看囉
    只是依次做那麼多     吃不完該如何處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cky
      對不起
      這篇留言現在才看到
      如果做多吃不完
      放冰箱
      要吃的時候再蒸一下就好了 :) ~

      刪除
  3. hi Carol
    我昨天有試做,不錯吃喔
    來我家試試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你們喜歡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x ~

      刪除
  4. carol 晚安..
    謝謝妳的分享..我作了茶葉蛋喔.來不及與妳分享了..因為被賴賴們吃光光了.
    想請問一下喔..用過的茶葉蛋滷汁.妳都如何處理?
    謝謝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i
      我也愛茶葉蛋 :x

      剩下的滷汁我會繼續滷
      換新茶包
      再加一些醬油  水
      繼續滷

      不然就丟一塊豆腐
      做最後得利用~~

      刪除
  5. Carol
    請問萬用滷包內的材料是什麼啊
    因為這裡可能沒有= =
    內容物有辦法可以自己準備嗎?
    也有是素食的滷包內容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香
      萬用滷包中的材料
      大概就是花椒,桂皮,小茴香,甘草,八角,陳皮等

      妳可以找找看買的到的
      至於吃素的滷包我就不清楚了~
      這些材料應該吃素的也都可以吧~

      刪除
  6. 哇,我也要做這個,最近在減肥,吃這個熱量不高吶~謝謝妳!我引用帶走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丫雅喜歡
      我也愛茶葉蛋 :x

      刪除
  7. 哈囉Carol,我這邊買不到滷包耶,沒有滷包的話要用什麼代替啊?? Th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姐
      真的好開心在馬來西亞看到妳!!

      如果沒有滷包
      妳直接放2-3顆八角
      如果有甘草片就加2-3片
      再放陳皮就沒問題^^

      刪除
  8. 之前還想著茶葉蛋裡放的是什麼茶葉呢,原來是紅茶包..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