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韭菜牡蠣煎餅

     



在敦化南路上班的時候,我在公司有一個死黨W。她個子嬌
小,個性溫和,我們2個無話不談,整天形影不離。她年長
我幾歲,在工作上教導了我非常多的事情。我們2個每天下
班的時候都會經過通化夜市去搭公車,一邊走一邊聊天,把
一天中的心情分享一下。最後會在夜市中的一個小攤子吃一
個蚵爹,再心滿意足的回家。能夠在職場上遇到這麼好的同
事真的很難得。

後來W因為結婚搬去台東,我們就沒有辦法常常碰面了。前
一陣子和Jay到通化夜市逛逛,還特別去這家熟悉的小攤上點
一份蚵爹來嚐。不知道為什麼,吃不出當年那麼好吃的味道。
可能是少了W在身邊吧!








這幾天買了好大一把韭菜,所以做了好多韭菜料理。包了餃子
、水煎包、還做了這個大家都喜歡的煎餅。韭菜真的好香,跟
充滿大海滋味的牡蠣好搭。今天買的牡蠣好新鮮又大顆,煎到
表面微微香酥真好吃。吃著這煎餅,又想起了我的好朋友!





韭菜牡蠣煎餅

材料
韭菜1把(約50g)
牡蠣300g
雞蛋1顆
中筋麵粉200g
水100g
鹽1/2茶匙
白胡椒粉適量

步驟:
1.牡蠣洗淨,將殘餘的牡蠣殼挑出,韭菜洗淨切段約1公分長
2.將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攪拌成為濃稠的麵糊
3.鍋中倒約4大匙油,油熱後將麵糊全部倒入,平均鋪開
   (喜歡薄一點可以分2次煎,煎的更脆)
4.二面都煎至金黃即可,起鍋切成適合大小,吃的時候可以沾
   甜辣醬風味更好






格友延伸做法:

蛙蛙的泡菜蟹肉煎餅

Theresa的月亮韭餅

布瓜的營養滿點---鮮蚵韮菜煎餅

伯利恆之星的韭菜煎餅

二嫂的韭菜蚵仔煎餅

作布玩的韭菜牡蠣煎餅






































20080903



20 則留言 :

  1. 您終於開放回應啦 :x

    您的部落格是我的最佳食譜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毛毛
      謝謝妳的支持
      我真的非常感謝!!!

      刪除
  2. Caorl妳不要這ㄇ說啦!我都不好意思ㄌ呢!你不會造成我們ㄉ不便啊!反而是你那ㄇ紅,常打擾你不好意思咧!你那ㄇ忙又開放回應真難為妳囉! :-O

    我只是很喜歡來逛你家,你不必理會我沒關係ㄉ啦!我不想你因為回覆我佔用太多時間喔! ;) 祝福你每天都是快快樂樂ㄉ,不要太累ㄌ喔!你好像部落格中ㄉ明星喔!閃閃發亮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ian,
      我有這麼多人愛護
      真的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

      不能跟大家互動
      這一段日子自己其實也很傷心!
      我會用更輕鬆的態度面對部落格
      希望自己開心的跟大家分享

      真的謝謝Lilian的關懷與鼓勵!

      刪除
  3. 太棒了!小農婦自個種的韭菜終於找到出路了,carol的做法簡單方便,一定要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農婦
      用自己種的韭菜來做煎餅最棒了
      希望妳們喜歡 ;;)

      刪除
  4. Emery(′-`)▂︴2008年8月7日 凌晨4:34

    carol~我又來啦!
    昨天照妳的配方做了一些小改變做出韭菜牡蠣煎餅
    非常感謝妳給我這麼多靈感每天快樂的做菜

    今天發表文章引用妳的格唷 :x

    祝carol今天有美麗的好心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ery,
      謝謝妳~
      在這裡最開心的就是可以跟大家分享我喜歡的烘焙跟料理
      也可以跟大家學的更多
      祝福Emery永遠快樂幸福 :x

      刪除
  5. Dear Carol,
    想要搜尋妳是否有 "水煎包" 的作法, 但找到這煎餅, 看起來很不錯吃, 我家老公跟小孩也愛吃牡蠣, 下次來做看看 :) 
    希望有機會能分享到妳的水煎包的食譜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Cindy,
      要等等我
      水煎包我會記在筆記中的 :x

      刪除
  6. Dear Carol,
    趕快來跟妳回報一下~ 我昨晚用妳的蔥捲餅麵團的配方自己揉了麵, 然後發現沒蔥了>< 只有高麗菜, 就自己亂亂包了高麗菜煎包, 但是收口不漂亮太厚了, 然後火有點大有點太焦, 所以沒拍照, 不過口感還不錯ㄝ~ 我家老公/小孩真好養...哈哈哈^^ 期待妳的試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Cindy,
      其實水煎包不難
      做料理就是這樣有趣
      不同的人料理就有不同的味道
      我會找時間試試 :D

      刪除
  7. Hi Carol,
    依你作法做了一次,可能弄的太厚了,有點失敗,請 carol 指導一下,謝謝了
     

    回覆刪除
  8. CAROL您好:
    可否用蔥或其他蔬菜代替韭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ta
      韭菜是比較搭
      不過如果不喜歡
      也可以換成青蔥加上高麗菜絲~

      刪除
  9. 親愛的carol:我的餅煎好囉!這餅的口感很好,不是非常酥脆,但充滿蛋汁和韭菜,咬一口滿口的芳香,謝謝你囉

    回覆刪除
  10. 妳好參考妳的做法
    我也做了這到底簡單又美味的韭菜牡蠣煎餅
    謝謝老師分享 :x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